人是不是都這樣?

總是對事物感到厭倦

到了澳洲,三個多月過去了,還是感到厭倦和不耐,並且感到思鄉

但是,回去了之後,我還是會想要出來?

 

人生該選擇什麼,都有事情背後的兩面

去或留,都只是選擇而

 

不覺得澳洲就比較好,台灣就比較差,我從不用這種角度解讀

但是我想待久一點,因為薪資確實高,一個月賺10萬,並不是很難

但是除了薪資以外,我們就是移工,被強勢(白人)階級所壓榨的背包客

反正來了幾個月就走,並不需要真的對我們負責

不用跟我說白人怎樣多好,他們制度多便民,有多先進...

 

對我來說

商人就是以利為先,能多用背包客省成本當然用,因為他不需要去負擔正常國民的標準

況且趁矛頭不對,就把你辭掉,反正Casual當日辭退你也沒差

在上個公司,有個同事被supervisor說動作慢且當日被直接辭職

我印象中,他常常因為上面要人而多加班,每天上10幾小時/6天根本不為過

我都沒說公司你怎麼壓榨背包客,卻在人家請一天假休息說人家慢而辭退?

但是有個英國佬(白人),動作超級慢,每天一定遲到5分鐘,也不見任何supervisor對他兇

(是認真從來沒被兇過,連被講都沒有,我們一速度慢,罵啊!)

不見任何supervisor直接辭退他

他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打工&度假"

其他黃種人背包客來這裡是被你澳洲人給壓榨,只有白種人背包客才配來這度假嗎?

 

不要再說什麼沒有種族歧視

我不覺得澳洲白人就比較有素質,就算他們享有這麼好這麼多的資源

倒是看到公司蠻多仗著自己是澳洲人的噁心嘴臉

他們懶惰,找人聊天沒事

我們稍微停下來講個幾句話就有可能被辭職

一個QC可以過來“教育”你packing

一個管男生的supervisor可以隨意移動他老婆的工作職位只為了要讓他輕鬆點

(還可以大聲指責糾正他老婆的人)

真的很無聊很幼稚還有一點都沒有效率的管理方式

 

最大的震撼教育就是:工廠停線完全沒問題

在我上個公司(鞋類製造),這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他們連工廠都採粗放管理的方式,也難怪實力不過爾爾而已

 

不過也還好,好在我對澳洲本來就沒有預設太大的期望

除了錢比較好賺以外,真的沒有什麼期待和比較突出的點吧

也許只是我進了一家爛公司?那也無所謂,反正來只是來賺點錢的

一介過客,是不該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kie 的頭像
    Frankie

    世界旅人

    Fran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