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怎麼想也沒想過自己在澳洲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持刀搶劫

在Woolworth的停車場練車,結果歹徒開車從後方停下擋住我們的去路

並衝下來,持刀開門對著我說他要錢...

當下還真有一刻覺得像是電影般的情節

但是很快的體認到,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當下為了避免受到傷害

我也很快地將自己的皮包給了他,趁他走回車上之際,

我們換了位置,我開著車倒退撞上他們的車,他們見了這態勢就開車逃跑了

我有點慌張,但是仍盡量讓自己冷靜,迅速開回家中

她負責報案,我負責將皮包內的卡片逐一停卡...

後來澳洲警察到了家中,對我們進行筆錄,還有鑑識人員採集指紋...

警察們人很好,也都挺有耐心的,畢竟用英文筆錄還是頭一遭...

但我其實並不指望案子能夠破案,我也無心再繼續待下去了

 

距離事情發生已經兩天後了,我也確定要離開澳洲了

也許這件事是對我的迷惘下個當頭棒喝

但是時候也到了,我得回去做點正經事

 

說在澳洲的這四個月,我真沒學到什麼,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國居住/工作/旅行

在異國文化下的生活,對我來說並不是很新奇的事

倒是更多對生活的體認,無論在哪個國家,都有他的困難之處

只是發生任何事情時,在澳洲的我,沒有什麼扎實的資源可以倚靠

關於生活,沒事其實就是最大的幸運了

 

工作/生活/興趣/成就感

就且戰且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kie 的頭像
    Frankie

    世界旅人

    Fran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