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了航醫中心的甲類飛行員體檢

 

上個月就先把09/14、09/15排假,好配合體檢時間

不過很不巧,MC來了... 結束三天之後還要再去補尿液檢驗的部分

 

第一天09/14上午先去掛號+繳費(15000+500(FAA) = NTD 15,500)+填寫一些資料後就開始囉

第一項是量身高體重,之後是抽血(五次,每次半小時),第一針要先喝很甜的糖水,要一次喝完不能停...

抽血這一關發生了個小插曲,由於我從小到大都認為自己是O型,鑑測人員把我的血液放到檢測劑上面,發現我的血對B型試劑有反應,所以...我是B型

當下我真的非常驚訝,覺得我媽為什麼要騙我24年........QQ

 

接著下一關是X光胸腔、脊椎和腹部(X光阿姨:深~~呼~~吸~~),半小時一到一定要優先去抽血哦!不然可是要重做的

再來是視力檢查,剛開始阿姨一直叫我看左右兩邊的光,我一直往裡面看就是看不到那道光,差點第一個就要failed了...

後來才知道我根本看錯地方XD

視力檢查蠻難的,主要是有四個圓圈,要找出上下左右哪個圈圈沒有缺口,真的是看到眼睛疲乏..

不過阿姨人很好,在視力檢查快結束的時候,提醒我要當機師的人不能這麼快放棄~~!

再來還有醫師理學檢查、超音波檢查,這個蠻快速的,醫生說我有息肉不過不嚴重,持續追蹤就行

接下來是聽力檢查,就是關在一個小房間裡,戴上耳機,聽不同頻率的聲音

第一次左耳異常的差,第二次重測之後就恢復正常了,有個高頻率的表現比較差,但基本上還行

有空的時候,會去心理室寫心理測驗,不過我沒寫幾題就被叫去做眼振了

這一項主要會看一個點由左往右、由上往下,就跟著點動就是了,最後會把你眼睛遮起來,然後直視一片黑暗

當中一直被提醒不要閉眼睛...

中間還有穿插肺功能,就是對著一個管子大力吹氣...

還有牙齒的全景攝影,這個據說是不會影響測驗結果

再來是跑履帶,就是在身上貼十個感應器,女生不用裸上半身(不然這就尷尬了...),會有檢測人員帶妳到旁邊的小房間裡“穿上裝備”!

就是脫掉你的上衣,讓檢測人員(是個很NICE的阿姨)貼十個感應器在你身上,現場還備有衣服和毛巾,就不用擔心自己的衣服會被汗淋濕囉!

 

做到這也差不多中午了,就去subway吃點東西,去三樓看一下飛機,剛好對面停了三架ATR72-600...

RCSS

我很喜歡的機型!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希望自己可以飛ATR機隊XD

賞機之後,就回去航醫中心的圖書館休息,準備迎接下午的項目

中間有遇到跟我一樣是第一次做甲級體檢的男生,他是消防員,也希望他未來順利囉!

 

下午繼續體檢,我先做腦波的項目,這次是換貼感應器在頭上,整個項目大約需要一個小時

大部分時間要閉上眼睛,除非檢測人員指示你張開眼睛

在測腦波的時候,檢測人員一直跟我說要放輕鬆、深呼吸,想像喝咖啡看窗外的景象...

之後就是維也納測驗了

網路上有非常多資訊,就不贅述了

整個測驗都是以英文進行,我自己是覺得如果熟悉英文的加減乘除在聽題目的時候比較不會慌

每一個測驗開始前,都會有英文指示的頁面和練習,如果不確定在講什麼,航醫中心有提供中文譯本在旁邊

我個人覺得這個還蠻貼心的就是了

測驗的狀況來說

對我來說最沒把握的是飛機姿態...我覺得這完全是因為自己沒做功課,這個照理來說不會是問題...

立PIZZA這關也很難,PIZZA一直不聽話跑掉,而且時間很長(10分鐘吧)...手會很酸

刪數字那個沒有做完...加上後面的查東西還有幾點幾分做什麼事...busy!

還有各種顏色+聲音的那關也不容易,不過我覺得最好玩

再來是有很多點點,只要組成正方形就要按綠色鍵,不是很難但是也要專注

另一個跟點點有關的是,一個圈圈裡面白點會一格一格跳,跳兩格按綠鍵

看著白點實在是很容易出神(總共持續25分鐘),不過不難就是了...

找屋子的那一關則是還好,但是有幾題找不大到

個人感覺是做完的時候精疲力竭,也覺得自己沒有表現得很好

現在確實會擔心成績,不過既然都已經做完了,就放寬心等待測驗結果出來吧

 

第二天09/15,主要是把昨天還沒完成的心理測驗(維也納+紙本式的)寫完,以及最後的心理師面談

心理測驗總共有六百多題,就是耐著性子把它給完成就是了...

心理師人很好,就稍微問一下當飛行員的動機,準備過程中做了什麼努力,朋友對我的描述是什麼...

大概5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整個體檢到這邊就結束囉

 

我覺得航醫中心的人都還蠻好的,而且會一直觀察你還有哪些項目沒完成

不會覺得他們臉臭或是不友善,如果有問題就直接問沒有關係,他們都還蠻樂意解惑的!

接下來就是要等10/2結果出來,如果要領CAA體檢證的話要親自去拿~

不過只要體檢報告出來是可以打電話直接去問結果和成績的唷!

藉由這次的機會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算是當機師的門票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kie 的頭像
    Frankie

    世界旅人

    Fran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