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2019/07/31 

-結束外派越南成衣廠的工作

 

自從與工廠前輩交惡後,就在想何時可以走?

對工廠的亂象覺得無力,無法服從的廠長,無法溝通的主管,厭惡的工作氛圍,沒有成就感的工作內容...

不知道當初想討好的是誰?

為了迎合,酒喝了,頭撞了,順從樣裝的辛苦,沒有獲得,倒是犧牲了健康的身體、弱化的自我,

這樣的付出,既沒有累積,也沒有成長,對我來說並不值得。

 

但是另一方面的「得到」...

專注於自己想做的事,前先日子剛好請朋友幫我寄了報名表,而我又幸運的上了(再次)海大/北海科的商船/航海學士後,

ˊ準備開始另一段旅程的追尋

當然還是很茫然和無措,並不知道這樣的選擇是不是又是「習以為常」的「半途而廢」,

我知道他人對我的不信任越來越多,是來自親近的家人、曾熟悉的朋友,甚至是(負面時的)自己,

但是我也沒有太多選擇了,因為已經劃掉許多"可能"會喜歡的職業和工作,其實也所剩無幾了,

 

認知到未來樣貌的不確定性很高,對於工作的態度也已經跟剛出社會的自己截然不同,

熱情是逐漸消逝,對人的失望與日俱增,對工作是否可以得到成就感的懷疑,

進入社會之後,沒有學校的保護傘,沒有家庭的強力支援(公教家庭,兩個姐姐也都是公教人員),

初生之犢不畏虎,帶著美好期待進入社會,但是一直都不是這麼回事,

工作當前,以利為首,曾經好過的同事,可以一瞬間黑你弄你桶你一刀,

 

我不願與你們同流合汙,帶著偏見和人類原始的野性弱弱相殘,

工作內容繁雜,制度鬆散(沒有標準),人治色彩明顯,同事間看不順眼就愛抓你小辮子,

月薪也不過是少少的五萬元,一週六天,週工時最少54小時以上,工廠環境不惡劣,

但是人下流極致,比我家的貓還沒人性,並不值得付出所有為工作奉獻。

 

有人說跑船就像海上的工廠般,船長說的話都是對的,在船上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我可以羅列出許多跑船的優點,但是缺點是不是我可以接受的?我並不確定。

 

盡人事,聽天命

我有自己絕對要達成的目標,我會繼續努力,證明自己,

我有想要去的地方,那裡承載著從小時候就渴望的一切,這次是,為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kie 的頭像
    Frankie

    世界旅人

    Fran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