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越南差不多三個月

也在工廠待了三個月左右了,最近的兩個禮拜工作量有明顯增加,

開始獨立作業,解決一些能自行解決的事情,當然功力還是不足尚在磨練,

至少比剛來還有些頭緒,但是還是得持續學習那些成衣業中必備的瑣碎,

在我的人生中,我真的從未好好看過一件衣服,

現在連做工的問題、尺寸的量法,配件的搭配和正確性都得略知一二,

雖然知道自己對衣服並不真的有熱忱,

但是能從沒這麼有熱忱的地方作出一點心得,大概還是可以為自己鼓鼓掌吧?

 

知道咱們QA經理要從公司榮退了,

一方面喜也一方面憂,

喜的方面是,至少可以減少產生未爆彈的機率,我們部門也可以保持口徑一致,

憂的方面則是,少了忠誠老將的存在,QA部門更顯得勢單力薄,

在這個不受上頭喜愛的部門中,自然更會成為被ㄍㄧㄠˇ的對象,

反正品質出問題,絕對不是車縫車不好,而是品質部門沒看好哦!

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態吧~

 

除了工作之外,用越南文課、高爾夫球課來分散對工作焦慮的注意力

其實我自己覺得是還蠻有效的...,至少在忙到快不行的時候,

可以想一想,今天晚上還可以上點越南文、打個高爾夫球,

至少有兩件事情是為了自己而做的,對自己的提升是有幫助且有感的,

 

對於我來說,從小到大我所接觸過的球類很多,但是高爾夫球一直都不是我感興趣的運動項目,

剛開始學的時候,大概是前兩個禮拜吧,簡單的推桿都推不好,

瞬間懷疑自己是不是連身體都退化到這種程度了...XD,

後來放個假回越南,開始練習比較大的揮竿動作,

也好像有找到一些重點,稍微比較有自信一些,

但是沒過多久,球一直有往右偏的趨勢,

不知道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

上個禮拜五的高爾夫球課,一如往常,教練修正我們的揮桿姿勢,

這次他提到我擊球時未做到的三個重點,

第一是擊球時腳的重心應在左腳,而不是停留在右腳;

第二是擊球時要看球,直到身體自然帶著你向左轉時,眼睛才跟著身體移動;

第三是擊球瞬間的左手所面向的位置,就是球飛的方向,

如果擊球時左手面向右邊,自然而然球就老是往右邊跑了

後來調整了一下,連續幾顆球確實有比較穩定地往中間方向走,

球也可以飛得比較遠,身體的轉動也比較正常,眼睛也不會提早飄走了

 

後來想想,其實高爾夫球課跟成衣產業,對我來說,進程其實還算相對應。

剛開始時,真的十分挫折,也找不著重點,後來知道一些大方向了,

對於細節還是一塌糊塗,不知所措的感覺,

現在的狀態,大概是可以理解細節,但還得持續調整姿勢,讓球可以更穩定的直線前進飛得更高更遠,

大概就是這樣吧,還得再訓練自己的細心程度,

如果真的練就一身看衣的本事,雖然並不是心之所向,

倒也是學了技能,累積了歷練,還培養越南語能力和高爾夫球的基礎,

最重要的是,挖掘並知道自己未來往哪裡走,然後,潛伏一下,向前邁進。

 

謝謝自己,可以在不這麼有熱忱的事情還可以願意做到自己所能做的一切,

是比較成熟一些了,往嚮往的樣子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kie 的頭像
    Frankie

    世界旅人

    Fran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